随便

【雷安】雷总幸福了吗

①以“我”的视角来走剧情

②现代职场(套个背景啦)

③安无出场   短篇

④是刀是糖……?

  话不多说,正文开始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 七月的风吹的很炙热 ,那年我在海城上班。也在那个时候认识了一位同事,他不是本地人,从临江那边过来的,说实话,我对他很感兴趣。

  因为他长得实在是太帅了,身材高挑冷白皮。估摸着有1m83.,我最好看的是他的眼睛,紫色的瞳孔,像是星空一样的感觉。但他给了一种很高冷的感觉。

  本来我跟他也没有接触,毕竟我长得就很普通,也不敢去幻想家伙这种极品男人发生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那一天,我刚出公司门口时,发现他在外面打电话。看表情似乎是很着急的样子。连声音都很平常不同。

  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那么沉稳的一个人露出那种表情,我有些好奇电话那头的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…

  

  后面几天的时候他都很心不在焉,工作时也是常常愣神  ,一看就是有心事。但谁也不好去提。说实话,他的气场就是很吓人的。

  这几天我都有点怕他。但因为工作的缘故,我和他意外一起去处理了一个项目。

  

  他应该很有钱,每天穿的鞋子都是名牌,而且不重样。我认得他手上戴着的手表,是之前电视里报道过的全球限量款。

  反正他的身份肯定不一般,有钱了还能上班,我也搞不懂。但临江和海城都是非常繁华的城市,我们所在的公司也非常的大。

  在公司其实很少看见他,是经常请假的。不过老板也管不到他的。但平时工作的时候也会非常的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庆功的时候,他喝了酒。等人都散了之后,他告诉了我一些事。   

  再说那些事的时候他好像变得很脆弱。和白天的完全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拿出了一张一寸的小照片放在手掌心给我看,上面是一个长得很秀气的男生。

  小麦色皮肤  棕色头发,碧绿色的眼眸。脸颊因为笑着有两个浅浅的酒窝。看上去给人一种温和感,是那种很受女生欢迎的爱豆脸

  

  那时候我和他的关系也算不错,毕竟合作了也挺久的。但其实我实在想不明白,他为什么要给我看这张照片?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  只能端起酒杯不经意地注视的那张照片。等待对方开口。

  

 沉默之际,他扶了扶额头有些然后是自嘲地笑着  

  “这是我前男友”

  “什么…?”

  手中的酒杯差点掉落,一瞬间我的脑袋有些空白。这巨大的信息量让我震惊的说不出口话。

  虽然我平时会看很多双男主小说之类的。对于同性恋没什么不好的想法 ,但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实当中遇见,而且还是两个极品男人。

  心情挺复杂的,有激动,有感叹。激动来自喜欢双男主,感叹原来优质男人都和优质男人在一起了,难怪还没有男朋友。

  他叫我沉默似乎觉得有些好笑

  

  “很奇怪吧?”

  

  我赶紧反应过来后慌忙的摆着手“不会不会。”

  似乎是为了证明我自己不介意同性恋这件事,我小心翼翼开口

  “你们为什么会分手…?”

  他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问,震愣了一下

  我也意识到自己这样子开口不太礼貌,伸手抓了抓头发,别过眼。莫名有些紧张,替别人真心操心的那种紧张。

  “抱歉,有些冒昧了。”

  他盯了我一会儿,我感觉得到他看我的眼神是一种看傻子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两年前分的…”声音带了一丝心酸。

  我也没想到他会直接回答我的问题,还是静静的盯着桌面,等待他继续开口。

  两年前我记得那时我和他没有什么接触。

  哦,那个电话…

  难怪那时候的他会那么着急,后来也消失了一段时间。我一时反应过来,时间过得真快呀。

  我微微抿了一口酒。

  开口道“你还喜欢他”

  这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。

  虽然我没有谈过恋爱,但也不是没见过别人谈,也不是从来没有暧昧过的人。而且以前也在女大寝室当过军师,这也是一种经验吧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去过很多城市,做过很多事情来麻痹自己。但是我忘记不了他,我也不会忘记他……”他又顿了顿

  “我会喜欢他到我死去为止。”

     

我原本从来不信任任何男人说出口的“永远” ,但这一瞬间我立马能笃定这是真的。

  我有一种不安的感觉,也不敢说话。倒不是因为怕他,只是内心有些烦躁。

  毕竟听说他以前挺高傲的一个人,现在却当着同事的面对前任恋恋不忘,这实在是太不符合他的风格了我开始有些心疼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把酒推到他面前,给他倒在手中的杯子之后,他几乎是一饮而尽。

  随即又垂着眼眸,盯着手中的酒杯。眼中是我看不懂的情绪,好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

  “所以两年前你才从临江来到海城的吗”

  “嗯,海城很美,原本是应该和他一起来的。”

  只可惜分手了。

  “你还喜欢他,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?”

  我试探的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分手后的一个月,我就收到了他去世的消息……”

  “啊?”其实我已经猜到了。

  “他以前说分手是因为对我没感觉了,我当时气晕了头,从来都没有去考虑过这句话的真假。他那个傻子明明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。可惜却因为生病怕耽误我编织这一个谎言。”

  他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傻子最后一个月肯定很难受… ,好幼稚的谎言。”染上了哭腔。

  “这…”我也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窒息感,但又不知道怎么去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甚至想过自杀,但那傻子又留了一封信给我。他说希望我好好活下去,能遇到更好的人…他是不是蠢啊…明明他都不在了,还要管着我。”

  看着眼前的男人灌着一杯又一杯的酒。

  “他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”我不安道甚至染上了哭腔。

  或许是因为我本身就很容易共情,我也觉得好难受

  

  “不,他对我不温柔。”

  “他就是一个固执的傻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他也离开了海城,我问他接下来要去哪里

  他说,他要带着他的照片去他们曾经约定过的各个地方,代替他去见那些美景。

  

  走之前我开口道

  “雷狮,下辈子你们一定会好好的。”

  “嗯,谢了”

  

  或许,以后我还能再和他相遇…

  只希望再次见面的时候,他能够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